English

乐百氏杯挑战赛常昊拿下首盘

2001-01-16 来源:光明日报 罗京生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15日电第四届乐百氏杯挑战赛今天在中国棋院进行了第一盘比赛,卫冕冠军常昊先声夺人,执白以四分之一子击败挑战者胡耀宇五段。

常昊在今天的比赛中显得很轻松,他通过弃子先将一个大角围住,形势开始领先。中盘时胡耀宇下出一手“肩冲”,常昊复盘时说他对如何应对这一手“肩冲”感到迷惑,但是之后不久胡耀宇就下出恶手,他本应将中央两子强硬地“粘住”,和白棋正面作战,如此将是黑棋大可一战的局面,但胡耀宇却退缩了一步,将两子弃掉,白棋将中腹下厚后,便大踏步进入黑棋大本营,一举确立胜势。最后收官时,常昊下得有些缓,胡耀宇抢到最后一个单官,经裁判数目,差距却意外地小,常昊仅以四分之一子的最小优势取胜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